Monday, April 13, 2009

新店主,旧茶叶?

有时候经过一些地方时,总会想起某些老店的茶。

但当你真的走进这些老店时,你会发觉不一样了。什么不一样呢?原来店老板换人了。但却看到泡茶的那位师傅却还在,就会理所当然的坐下来喝杯茶了。

咦?怎么没以前的味道了?师傅还是一样嘛!以前的那种滋味找不回了。还好在老店里头还可以找到一些一起喝过茶的当地茶客。再来个肉包子就和他们聊聊咯。

茶客说,以前的老板虽然对茶客们很不怎么样,但还是保持茶香的味道。所以生意还是过得去,但时代不同了,没办法经营下去就给年轻的新人接管了。但是年轻人因为不是怎么懂得泡茶之道,就留下了老师傅。

当然,新人事新事物嘛。手艺是一样,茶叶却翻新了。当然没以前的那种百般滋味的香浓奶茶了。但是新店主却一直地强调,老板是换了人,经营的手法也是焕然一新,唯一不变的就是有以前的味道。因为店里头还是用以前的茶叶!!!

哎呀我的妈呀!一是我的舌头有问题,一是新老板当我们是傻的看待了。旧茶叶和旧师父的手艺,茶的味道竟然不一样了。看到的是老师傅还在,但茶叶是新是旧就不以为然了。

摇头啊摇头!突然想起了以前看过的小说情节。话说金镛笔下的第二次华山论剑,各大名师败在一个练功练疯了头脑的欧阳峰,因为疯了也叫欧阳疯。就是因为他是疯子,当上了新一代的华山强人,却可以胡乱地乱说话乱批人。我的疯话你相信,你就是凯疯子!哈哈哈哈,因为我欧阳疯天下无敌了。

太远了,还是回到我家附近的茶店喝杯我喜欢的暖奶茶。新店主,你就继续的欧阳疯下去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